• 喜报!我校教职工在大连市“行知杯”男女混合气排球比赛中取得佳绩
  • 日期 : 2023-08-31    

      8月24日,大连市教科文卫体系统“行知杯”男女混合气排球比赛在大连市市民健身中心拉开帷幕,大连市27所市属单位参加了此次比赛。我校9名教职工组成的队伍参加了比赛,并在比赛中取得第九名的好成绩。


    我校气排球队员赛前合影(1).jpg


      收到比赛通知后,学校工会积极沟通教职工气排球运动爱好者,研究队员的技术特长、比赛性别要求、年龄结构、协作基础等因素,组成了一支由5名男教工、4名女教工组成的参赛队伍参加比赛。


      为了充分做好备赛工作,暑假期间参赛队员先后到夏家河子校区体育馆、比赛场馆等地多次进行集训。大家一起研究比赛规则、攻防战术、协作技巧等,不断提高气排球比赛的技战术水平。为了配合参赛队员训练,很多教职工牺牲了假期休息时间积极参与陪练,帮助参赛队员完成对攻练习,极大提升了参赛队员的技战术意识和比赛能力。


    气排球队员假期多次训练(1).jpg

    气排球队员假期多次训练


      比赛当天,队员们按照小组循环赛的竞赛日程,先后参加了四场共计九局比赛,从上午9:00至晚上17:00分别对战大连市第十一中学、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、大连教育学院、大连市第三十六中学等四支参赛队伍。一局接着一局、一场连着一场,队员们用精彩的扣杀、漂亮的拦网、默契的传球和满脸、满身的汗水坚持着、拼搏着,累了就躺在比赛场地休息区的地上休息一下,每场比赛后大家都在一起认真交流比赛经验,总结比赛中的失误,在比赛过程中不断提升比赛能力。还有教职工得知我校参加比赛的消息,也在比赛当天到现场加入啦啦队,为参赛队员加油助威。我校队伍比赛时,场上场下良好的互动赢得了现场诸多参赛队伍的关注。


    大连市“行知杯”气排球比赛精彩瞬间(1).jpg

    大连市“行知杯”气排球比赛精彩瞬间


      气排球比赛是一项典型的团队比赛项目,比赛中关键比的是队员间的信任和协作水平。此次气排球比赛过程中,我校参赛教职工很好地诠释了气排球比赛的精神,向大会展示了我校教职工顽强拼搏、善于合作、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