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学校工会组织开展“魅力巾帼 领绣中华”女教职工刺绣培训活动
  • 日期 : 2024-03-18    

      为充分调动女教职工的积极性、主动性和创造性,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,提高女教职工的修养和能力,3月15日下午,校工会组织女教职工在一教204教室开展了刺绣培训活动,来自16个分会的100余名女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。


    7ed7a0ec-7f33-4626-8bb6-f720ef2d09ce.jpg


      活动中,首先给大家分发了刺绣所需的麻布包、丝绒线、毛线、大孔针、缝纫针、剪刀、画圆尺等材料,接着由专业的培训老师,从刺绣的起源、分类和发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。随着一件件妙手生花、精美绝伦的刺绣作品的展示,大家迫不及待地跟随培训师开始了构图、穿针引线,你一针我一线地绣了起来。在培训师的耐心指导下,每一步大家都全神贯注地聆听和实践,现场气氛热烈,妙趣横生,欢声笑语不断。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,一朵朵精美的彩色花朵绽放在麻布包上。大家纷纷表示,虽然是第一次接触刺绣,手法不熟练,但是能体验到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,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成品,参与活动的教职工都表示在工作之余参加这样的活动确实愉悦身心。


    16ad34d8-3752-46f3-a231-c76637b48e7e.jpg


    e51d26c4-fa7f-4d68-8b56-8730f6fcf1e4.jpg

      刺绣活动让女教职工们感受到了执着专注、精益求精、一丝不苟、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,体验到了同事之间在工作之外的愉快交流与合作。活动结束后,女教职工们纷纷表示,在今后的工作中,将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发挥“半边天”的作用,展现出新时代女性的巾帼风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