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关于举办大连职业技术学院(大连开放大学)师生阳光体育长跑接力赛的通知
  • 日期 : 2023-11-07    

      为了点燃师生“铭记历史、砥节奉献”的爱国热情、激发师生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的奋斗意识,同时贯彻落实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》精神,全面推动阳光体育运动在我校的深入实施,学生工作处 团委、工会决定联合举办“青春礼赞新时代·健康奔跑向未来”师生长跑接力赛。具体通知如下:
      一、活动时间:2023年11月28日下午13:30
      二、活动地点:夏家河校区体育场
      三、活动流程:
         1.学生宣读阳光体育倡议书
        2.裁判宣读比赛规则
        3.学校领导为学生组、教师组发枪
        4.公布比赛成绩并颁奖
      四、比赛要求:
       (一)学生组
       1.参加人员:各学院(9个代表队)选派10名运动员参赛(5男5女,年级不限);
       2.比赛接力顺序:

        

    1
    2
    3
    4
    5
    6
    7
    8


    1
    2
    3
    4
    5
    6
    7
    8
    9
    10
       3.规定路线:主席台前出发(接力区),男女生绕体育场各跑步两圈(800米);
       4.各学院统一服装,服装上要有明显的学院名称标识,自主设计团队口号、标志等;
       5.接棒任务:第5棒(女学生)背着救护箱环绕接力区跑步两圈;第6棒(男学生)背着被子环绕接力区跑步两圈。
       6.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。
     (二)教师组  
       1.参加人员:每个基层分会(16个代表队)选拔8名运动员参赛,其中至少1人为中层干部(男运动员不超过4人); 
        2.比赛接力顺序
    1
    2
    3
    4
    5
    6
    7
    8
       3.规定路线:主席台前出发(接力区),男女教工绕体育场各跑步半圈(200米);
        4.各基层分会自主着装,服装上要有明显的分会名称标识和棒次的号码,运动员棒次的号码要和实际参赛棒次保持一致。
      五、 奖项设置:
       1.学生组和教师组根据总成绩依次排名,学生组团体前五名颁发奖牌和纪念品,教师组团体前八名颁发奖牌,经基层分会选拔后正式参赛队员颁发纪念品。
       2.依据各学院观众参与组织情况,在学生组评选出三个优秀组织单位;依据教工参与组织情况,在教工组评选出30%优秀组织单位。
       六、其他要求:
       1.各学院团委、各基层分会要积极准备,踊跃参加,确保此次活动顺利开展;
       2.各参赛队提前确认运动员身体状况,不适宜做剧烈运动的人员不能参加此项活动;
       3.各部门单位做好各参赛运动员的安全工作;要求基层分会、学院为参赛队员购买当日意外保险。
       4.服务志愿者及观众要在指定位置文明观赛,不得随意进入比赛场地。